体育教学部疫情期间有序运行助力学生复课

发布时间:2020-03-18浏览次数:81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的有关工作部署,体育教学部积极响应学校关于“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由于体育课程的特殊性,网络课程内容以理论为主,以指导学生居家健身为辅,教师按照课表时间组织教学活动,充分利用腾讯会议、超星、智慧树、微信、中国慕课等平台等各种现代化教学手段,通过直播、互动等形式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指导、答疑。

一、线上教学组织实施情况

1.体育教学部第一时间应对学校关于延期开学组织“线上教学”的通知,分别制定了“体育课程应急预案一、体育课程应急预案二”两套方案。

2.利用上学期建设的体育理论课教学平台,组织学生居家进行下学期体育“通识理论”和专项理论内容的学习。

3.课程涵盖了所有选项课,教师与学生利用“学习通”APP和微信进行教学,教师负责发放通知和在线辅导、答疑。

4.教师利用学习通作业形式进行指导学生居家锻炼,学生可以提交作业视频,教师根据视频进行有针对性指导和帮助。

5.开学将对假期的学习情况进行在线理论考试,计入期末总成绩。

二、线上教学的管理

1.体育教学部体育理论课程资料等教学资源已于上学期上传完毕。

2.教师与学生建立了以班级为单位的网上联系,便于线上教学过程的指导和监督。

3.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体育教学部组织教师进行了“居家锻炼”资料的整理与上传,及时补充网上学习资料的不足,并由体育教学部教师亲自为学生录制了健身视频,为学生提供最大居家学习支持。

4.学生名单已导入线上课程班级,教师将分别针对所辖班级按照课程表开展教学工作。

 

 

体育教学部网课闭环运行图

体育教学部关于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的通知

学习通”APP界面

教师线上直播教学视频

学生线下居家锻炼视频

教师与学生线上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