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506

我校教师在全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技能大赛取得佳绩

由黑龙江省教育厅和黑龙江省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学院承办,哈尔滨体育学院和哈尔滨医科大学协办的“2018年黑龙江省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哈尔滨学院落下帷幕,我校体育教学部教师在所参加的体育教学技能组的比赛中荣获佳绩,刘正国、郑茂成荣获一等奖,白铂荣获二等奖,李德忠荣获三等奖,实现我校在此类全省技能大赛上的新突破。

近年来,体育教学部响应学校号召,十分重视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培养,通过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积极组织中青年教师参加高水平教学和技能比赛,进一步激发他们主动更新现代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通过参赛,我校体育教师开拓了视野、提升了理论、增强了技能、加强了与其他高校体育教师之间的专业交流,同时及时查找差距与不足,明确发展方向与目标,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奋发向上的教师队伍,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为我校人才培养,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据悉,今年有来自全省64所普通高校和高职院校共计238人参加了本次大赛。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技能大赛旨在提高黑龙江省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教学能力和体育教学质量,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通过技能切磋,促进各高校之间的体育教学手段和方法的相互交流学习。大赛设置体育管理组和体育教学技能组,其大赛分为主项、副项、教案、微课程、体能竞赛、急救、速度滑冰七个项目。

我校体育教师在大赛中充分展现了哈尔滨滨理工大学教师良好的专业能力与教学能力,经过与各高校体育教师相互学习、交流,促进了我校体育教师对体育技能、教学质量的发展,使我校的体育教育事业更上一层楼!

参赛教师与体育教学部行政负责人合影

刘正国老师参赛

郑茂成老师参赛

白铂老师参赛

李德忠老师参赛